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我的第二个家之全国营槟城之旅~




星洲日报《学海》第十八届学生记者全国营


霹雳区,森洲,雪隆,马六甲,东海岸(唯一错过的),今年的槟城的全国营也圆满结束了~
这次我的角色是一名探班,在此我会以我所体会的写出以下的分享:

七区表演

第一个晚上就是七区表演了~
工委的话剧表演是带来七区的特色

柔佛区给我的印象有些调皮,好玩
雪隆区给我的印象学哥学姐很凶
槟吉玻北霹雳给我的是很有创意且疯疯癫癫
森洲就军训,去到哪里都掌上压,要在世界各地留下手印的痕迹
马六甲就是爱的教育,温驯~
霹雳就,我只记得芽菜鸡==
而东海岸的海龟好像不可以吃 T3T

七区都以跳团康的方式进行表演,我记得以前有话剧,魔术等等~
不过这次大家都把全场炒到很high~
在只有舞台有灯光下,台下举着电筒,荧光棒,掌声,尖叫声,
我是不是到了clubbing?

槟城Escape主题公园


 听说,这次的工委为了解说详情让营员更加了解,还得经过考试。
WOW!真的很厉害~

学弟学妹在观赏后也说到有些蝴蝶会停留在他们的手上,头上~
不仅让我想回复:环珠格格的紫薇咩~


学弟学妹们在Adventure有攀岩,flying fox等等~
这个真的是来到槟城一定要玩!


这是学弟学妹用羊奶做出来的肥皂~

《游看学,邂逅记》顾名思义游玩,观看,学习。

学记有一句话是说:一日为学记,终身要学习!

游学古迹

由于我是南部人,我对槟城的了解只有古迹,蛇庙, 升旗山,槟城大桥,睡佛
而这几年,食物-世界十大美食,科技-wifi,艺术-壁画,人物-林冠英


这里每个星期日早上7点到下午1点都不会有汽车,摩托和罗里经过~只有脚车~
营员们穿着黄营服,竟然在大街上跳起舞来==
这应该是很多人的第一次,路中央,跳团康。


来全国营的探班组自己也会到壁画那儿留个照


 全国营也让来自不同区的老学记相聚,桥上瞧回忆


 营员的手册里也有一些老街的相关资料,而领队也会在个站向他们解说


工委在这个忽然毛毛细雨,忽然大雨的情况下,骑着脚车巡场,而营员也不放弃的前进

最让人惊讶的就是槟城首长-林冠英也来学记古迹巡礼探班,给予学记队鼓励~


林冠英首长突然现身学记队全国营的观光行程,全体三百多位学记大喊「林首长」、「林首长」
林首长为学记们发表讲话,为了不要挡住后面的视线,大家都不撑伞,在雨中静静听林首长的话。不巧雨渐渐变大,大家还是纷纷撑伞,但丝毫不动站在原地。




一组一组上台跟首长合照,一些跟首长握手的学记下台时还喃喃自语:「等下不要洗手」、「不要冲凉」、「超happy耶」、「好兴奋啊」。

我相信现在许多荧幕前的学记现在一定很后悔没有到槟城来~
err...在此对这些学记说:“这就是你们没有来陪我探班的后果!我要让你们知道我多幸福!muahahaha"

老土之夜



老土之夜,来自不同区的学记都回展现自己老土的一面,让后相聚在一起吃火锅~
前年马六甲全国营司仪的我很荣幸能够和外号浪漫司仪一起主持老土之夜~
老土就是为了要让大家能够有个老槟城的感觉,然后吃火锅也就是团圆,
这也让学记队知道这就是我们华人的一种文化。




七区负责人与编辑室老土的一面真是罕见,真让我很想大大力的share


这个人你们可能不认识,不知道你们还记得这首歌吗?

你是洶湧的海浪

我是疲憊的沙灘

暖暖的斜陽

在我們的肩膀

阿牛在初恋红豆冰的主题曲,这首歌的作词就是这位,陈绍安
他是位霹雳州的编辑,也是为作词家~
他曾也为槟吉玻学记写了他们的槟吉玻学海之歌-传火的人
这次这名“老人”来到这里为大家献上几首歌曲~


过后也就到学记们一边吃火锅,一边等待表演~
那天晚上,音响特别好~
一直播着很high的歌~学记们也一直不断出来跳舞~
我又来到了学海clubbing==

离别前


闭幕的时候,当大家站起来唱《学海之歌》的时候,
我感动到流泪了,这首歌一个人唱,唱不出感觉,
不过当400人一起唱@@
“我们围起来,我们牵起手。。。”
(在屏幕前的学记一定不是用念的,一定是在心中唱的==)

在马六甲学记离开之前,大家都唱着《学海13179》
简直就是要骗他们的眼泪~当然,他们单纯的眼泪也这样被骗曝光了~

经典分享


林冠英首长突然现身学记队全国营的观光行程,全体三百多位学记大喊「林首长」、「林首长」,我也化为小粉丝大叫。
林首长为学记们发表讲话,为了不要挡住后面的视线,大家都不撑伞,在雨中静静听林首长的话。不巧雨渐渐变大,大家还是纷纷撑伞,但丝毫不动站在原地。
接着,一组一组上台跟首长合照,一些跟首长握手的学记下台时还喃喃自语:「等下不要洗手」、「不要冲凉」、「超happy耶」、「好兴奋啊」。
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我们还是有希望的。我看见正义的选票正一张张萌芽。



这一次新加坡的通讯员也参与了这4天3夜~

我和《学海》编辑室曾翎龙谈话时,
他也有说到,这次新加坡《联合早报》通讯员的到来是为了观察并且想要从办《马新交流营》


這位在雨中狂奔的是雪隆區《學海》學生記者負責人王國剛;這次學記全國營的第三天,有一位學記“食道狹窄癥”發作,當時藥吃完了,國剛聽到消息後趕緊去藥劑行買藥,回來時下起傾盆大雨,他死命奔跑不致延誤送藥時間,構成了這一幅powerful的畫面!(有撼動到我的!從今天開始,安哥蛋要留意這種叫“食道狹窄癥”的生理狀況,以備不時之需,可以協助病發的人減緩疼痛。後來這位學記的父親在電話中教導我們怎麼做,我才知道“食道狹窄癥”發作時必須讓患者站立吸氣,並且要阻止他睡著!!!哇——



《礼记》中有一篇非常著名的《学记》
《学记》据知是主张课内与课外相结合,课本学习和实际训练相结合,既要扩大知识领域,又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不正是学生记者的宗旨不谋而合嘛!
《学记》有云:“玉不琢 不成器 人不学 不知道”
这句话后来在《三字经》里变成了脍炙人口的:“人不学 不知义”











以上的照片与文章取自于facebook~

更多官方网站可搜索:

星洲日报《学海》第十八届学生记者全国营

陳紹安個人專頁

学海专业

学海部落

本人






1 条评论:

  1. Hello I'am Chris From France!!
    You Have A Wonderful Blog Which I Consider To Be Registered In International Blog Dictionary. You Will Represent Your Country
    Please Visit The Following Link And Comment Your Blog Name
    Blog Url
    Location Of Your Country Operating In Comment Session Which Will Be Added In Your Country List
    On the right side, in the "green list", you will find all the countries and if you click them, you will find the names of blogs from that Country.
    http://world-directory-sweetmelody.blogspot.com/
    Happy Blogging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