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散心的旅程,第一站=印尼之回家最好,回家就好

人生的路很长,静下心休息下,感受幸福^^

当你出国受骗的时候,你会怎么办?
当你在国外一分钱都没有时,你又会怎么办?
一个人在外国多灾多难的时候,要如何面对呢?
这篇文章将带你看见人情。


*我挂了电话,我的电话屏幕有一滴泪水遮着。。。
妈,我。。

                                                                                                                                          

20岁的第一站!

3月30日  晴


我要去印尼!
这个决定似乎有些惊慌。
之前和妈妈讨论了澳洲之旅,妈妈也让了,
也许澳洲是一个安全的国家?
去印尼的这个决定。。。
我错过了许多机会和妈妈交待,不过我的决定,我一定要完成。

买票后,我去的这个地方叫Dumai~(哪里?我也不知道==)
Google下~


Err...这些图片最好不要让妈妈看到==

5件衣服,2件裤子,3件内裤,纸带,毛巾,一本书
(我只去一天==怎么需要那么多吗?)
不管!
调好闹钟,明早10点的船,期待~~~
妈妈,真的不用经吗?
                                                                                                                                                      

启程!

4月1日 晴

期待的心情,紧张的心情。
我背着背包,背着躺在客厅睡觉的妈妈帮着鞋带。
碰!我把门关上了,
客厅一片宁静,只剩下风扇转动的声音和妈妈睡觉的打呼声。

船上,我不认识人,也没事可做~
我好奇的从椅子底下拿出救生圈来研究~
“budak! jangan kacau kacau!”一位胖胖穿着白色制服的警员拿着棍对着我说
“saya nak lihat macam mana guna ni”我答
"tak payah, letak balik"
为什么我们就不可以研究救生衣呢?
万一真的沉船怎么办?
现在社会的安全意识越来越少了。。。

船慢慢的靠岸
我皱着眉头,离开黑暗的船仓
炽热的太阳让我眯着眼睛~
前方最少50人在你面前,
当时我的情况如下~

“bang! taxi! bang! taxi!”
前方最少有50人在向你推荐他的车,
我醒了过来,原来是要载顾客=,=
我最讨厌这种时候,尤其德士在这种时候最好骗游客!
这时候有个人拿出证件说他是有证件的~
许多司机也快点回去拿证件出来证明自己,
这时候只剩下我和他,所以。。。
他成功拉到我了==

我就这样到了Wisata Hotel,
我问德士多少钱,
"你现在应该累了,你先休息下~等下你要去哪里,我载你去~等下一起算“
他人感觉好好~很有人情味~
我心软了~心想“等下休息后,出去再算吧“
冲好凉后,我想去这里附近的百货公司去走走顺便买些东西给弟妹~
德士放了我后,我再问到”多少钱?“
德士说”一人RM100“
我当时惊讶了!我坐你车椅子还没烧你先想要把我的钱给烧了~
我生气的反驳,他说是这样的如果RM150就能租整天。
那RM100我是没办法的,竟然这样,多加RM50就能整天,我就。。。
咬牙!

印尼的KFC没有马来西亚的好吃,还比马来西亚贵~
印尼的服装没有马来西亚的好穿,还比马来西亚贵~
印尼的百货公司没有马来西亚好看,还比马来西亚小!

zzzZZZZ
一顿KFC后,我没有这里的号码可以打给德士~
一路上,很多罗理~
不过最后,我坐上三轮车去买印尼的电话卡
我打给德士叫他载我回酒店~

还记得15分钟前,大鱼,大虾,鸡肉~
RM75 @@
其实和马来西亚一样==
这里的地方是ULU了点,不过价钱真的是有够TIPU!
我坐着德士逛pasar malam,去看看那里的街上,去吃宵夜~
我发现那里只有一个油站,不过,家家都有卖油的当口~


在酒店冲好凉后,我在疲惫及没有目标的情况按着最少50个不同的频道下,谁着了。


                                                                                                                                                             

我妈对抗 情-理-法!

4月2日 热


”丰富“的自助式早餐有mee goreng, nasi goreng, pisang goreng,
我享用了后,带着开心的心情离开了~
德士司机早已在客厅等候我的到来,准备迎接我~
(我没告诉他我几点起床,也没打电话给他==)

”要去哪里啊?“
”我要去码头回马来西亚,嗯,昨天谢谢你uncle~今天我踏beca去就行了”
“哦~那你付我一人RM300 for昨晚的车程就好了”

err....你弄错了吧?我心里的OS
“我昨天不是已经付了一整天的钱了吗?”
“对阿~我们的工作天是到傍晚6点啊~6点后是另外工作天了,而且晚上有双倍”
“昨天你说了是一整天啊?怎么现在突然跟我拿钱呢?你这样就不对了阿~”
10.15了,我的船10.30,我心里有些着急。
“没有!这是这里的法则啊,你不信你看!”他边说,边从椅子底下拿出德士守则
去你的德士守则,谁会躺在德士底下慢慢欣赏德士守则?
%^&#%$%^&*^%$#!$%^&%^%%$# 心里的愤怒!
在东方国家都是在一个情-理-法的社会,
一开始和你好好,让你觉得很有情~
后来对你说理,当中诺有发现问题~
最后就已法则惩罚你!


“不然report吧”他提议
我的船要走了!不行!
留下我不够衣,又要这个那个,回国也不怎么好看,
以后有记录,提款卡没有VISA,
为了节省不必要的麻烦,我将IPHONE卖了!
最惨的是。。。司机没听过IPHONE!我彻底的无言了。。。

炎热的下午,船走了,码头没人了,在路旁小便的男孩也不见了。
而我到一间电话店去卖IPHONE,
我想卖RM300,200给德士,100就可怜我给我住多一天回去,毕竟我身上没有钱~
我还送了一个钥匙圈给店主的小妹妹,为了让她知道我这个大哥哥的魅力是无法抵挡的~
在最后我的“苦肉计”成功的妥协到卖成马币RM300的时候,
就在我骄傲我的行销手法的时候。
IPHONE没电!Charger没带,这里没卖charger,我瞬间石化了。

德士司机将我带到他的店(卖食物的)
他要我打电话回家叫家人寄钱来,不然就以报警来威胁我==
(不是我不要报警,而是他的儿子回来的时候穿这警服,我笑了)
竟然你要钱,我就给你吧~

“妈,你在哪里?”
“我在医院,做么?”
“没事^.^弟弟进院?”我有些哽咽,说不出的感觉,很对不起。
“怎么啦?要钱?”
“我在这里被骗了,我打给爸爸先”
“。。。”

“爸,可以寄RM300过来吗?”
“ok”我爸二话不说的回复
“。。。”谢谢这个词,我好像说到麻痹了,此时的谢谢是内心的,我竟然说不出。

我坐着检讨,德士司机只管钱能不能汇进来。
我要了他的户口,我说我爸会寄。
“你拿完去吧,就求你行行好,把我放在码头,我住在那一晚,明天回去”我再次展开“苦肉计”
他没说什么,因为他在接着的电话。
“不行~你在我家过夜吧~你要吃什么你叫好了~”他边挂了电话边说~
原来,骗子还是还有人情味的~

电话再次响起,他拿电话给我,
我妈说她已经找了我远方的马来亲戚来这里的救我,叫我不用担心~
我觉得妈严重了==
她不让我吃那里的食物,不让我在他家过夜等,当时我觉得我妈好像感觉我被绑架了。
原来德士司机突然对我好是因为他自己也有些吓到==
妈妈不让我吃,是因为怕他下毒;我妈不让我睡,是因为晚上可以乘机勒索我妈。
我觉得好笑,时常报纸上看到的别人被骗,如今我自己活在当中,我笑了自己。

德士司机好像很忙碌,不是忙碌载顾客,而是一直打电话,好像怕我妈会叫很多人来==
而德士司机的孩子则监控着我~
而我,不知道哪里来莫名的勇气,竟然开口说道
“你那里有棋,你会玩棋吧?我很闷,我们来玩吧~”
有谁会在这种情况下@@
嗯~我真的觉得很无聊
10小时的纠缠,我的马来表哥把我“救”出来了~
还和德士司机减价,我不知为什么可怜那司机的处境,把刚赢棋的钱还给他了。。。

                                                                                                                                     

马来文化的醒悟

4月2日晚上



到了表哥的家,我有些惊讶,很简陋,
一眼左边是墙壁直道尾段,右边一架电视机,2个房间,1个厨房,1个厕所,
一口井,没有洗手盆。冲量也用井水。

我有3个马来表哥~
分别25岁,23岁,22岁。25岁的已经结婚了有了3岁女儿,23岁的是救我出来的~

“U Angie punya anak?” 一位pak cik穿着纱笼走出来~
(*Angie是我妈)
“yaya~terima kasih banyak-banyak ya pakcik~”我礼貌的回答,并且和他握手
“makan~makan~”
Sambal ikan bilis, kari lembu和 sambal Ayam~
吃饭前要洗手~
他们会念经~不过我是感谢神让我有了这一餐。
我们坐在地上吃,我们是用右手吃饭,这是马来习俗~
还好我以前有接触过~现在不会失礼~哈哈哈哈哈==


他们将房间让给了我,
我不能够推辞,因为在马来人的眼里,推辞是嫌弃~
而不是像华人那样“不要啦~不要啦~不要啦~(最后)好啦~”
我真的很喜欢这种跨文化的学习~
他们都是一家人吃饭,一家人看电视
而我想想,我多久没有一家人一起吃饭了。
想着想着,我的饭,差点变成粥,就算不用加盐也很咸了~

一家人一起看戏,
Real steal 父子感动的一面,也让我想起我的爸爸。
我开始想家了。我喜欢这里,因为让我看见了社会,也让我看见回家最好~

pak cik告诉我,dumai是世界第二大石油的出产地,
RM1=3L (马来西亚国油贵到。。。)
这里也有很多不同国家的货轮。
罗理也是用来运输。
pak cik吐了一口烟,旁边的小女孩呛到,咳嗽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发现很惊人的一幕!
那就是我的表哥在吸毒!对!是吸毒!
他看到我起来,还问我要不要==
我笑笑拒绝,继续假假睡觉~

*以下是我个人假设
这个国家为什么会如此的弱后?
世界第二大石油出产的地方为什么不是经济很好的吗?治安也会很好啊!
想想我这两天看到的东西。
这里的人很早起来,都是做苦力的。
大约下午2点就在家休息了,
因为没有事情做,所以只能在家看戏,所以有50多个频道。
这里没有学校,是因为不想让这里的人聪明并且在这里进行管理?
这样也能让很多国家的人在这里进行贸易的时候脱税?
这里的治安不好,2天我看见3宗车祸==
这里每个男人都抽烟,容易嫖妓,容易买毒品,小孩不受教育。
这里的人根本短命。这又是为什么呢?
这是不是又有阴谋的存在呢?
ba la ba ba ba ba, ba la ba ba ba ba (007的歌响起)

                                                                                                 

回家

4月3号 晴

离开前,
我和pak cik和表哥到别~
23岁Daniel表哥送我到码头去~
还给了我50,000 RP (RM15)~
我谢谢了他后,他多久才赚到这些钱呢?
我又会不会再见到他呢?

在船上,我走出了船库,我到外面吹吹海风,我看着船前,我又看着船后。
就这样,我到家了。




船前,天连海,海连天
前方是不是世界?
太阳就在这里升起,将在我后面落下
世界不就这么大
强大的风声,遮掩我唱出的国歌
我站在船前大喊,我要掌握世界!






船后,我看见了我的步伐
我看见了几小时前的地方
我掀起了回忆
我想念了,我更想家了~
我思念了,我更爱爱人了~
走了后,还会在看到这个情景吗?
我爱。。。


                                                                                                                                                     

妈妈的声音

妈,请原谅我的不懂事,我年少轻狂,自己跑到国外,不和你商量。
妈,请原谅我的不懂事,我骄傲自大,我以为我能够征服一切。
妈,请原谅我的不懂事,弟弟在医院,你还得为国外的我操心。
妈,请原谅我的不懂事,我还没学习赚钱,你已经把我赎回来。
妈,请原谅我的不懂事,在我外面的时候,这个家你永远为我开着门。
妈,请原谅我的不懂事,我只会哭,就像小孩子,就是那么不懂事。

对不起,我错了。。。

我到家了,我第一件事就打电话给我妈



“妈”
“你到家了?”
“嗯~我在家了”
“”嗯,回家就好。。。”





*我挂了电话,我的电话屏幕有一滴泪水遮着。。。
妈,我爱你












2 条评论:

  1. 可以透过你的文字和插图想象你的际遇,在国外被骗的辛酸,对家人的思念~
    每一次的旅行是一次的成长~
    加油!朋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