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我的志愿与20年以来的我

我的志愿和20年以来的我


曾经我爱逃学,和朋友打机,晚上穿着校服才回家~
我是一个坏学生,我的成绩很差~
就在我叛逆时期,我感受到了家里的爱~
所以我用1年的时间改变成了。。。

我的志愿

这应该是小学生写作文的题目吧?
今天,我还是想把我志愿分享出来。
我有很多志愿,我也随着很多目标前进~
所以,今天我想分享出来,希望我在哪一天会知道自己要走的路~
我会用三种方式来解释
1)为什么你想成为。。。
2)你如何踏出那一步?
3)你用什么来证明?

我的志愿是成为企业家

我爸爸妈妈都是很厉害的商人,
他们都有很厉害的口才~
也许,我小有遗传他们的口才~
企业家,感觉上就能赚很多钱,能够有很多员工,能够照顾到很多的家庭~
企业家对于慈善是最实际的~也能够成为慈善家~
再来就能出书教导别人如何看待企业~
还能够增加国家的GDP。

我现在读着的就是商学系,我成为了南方大学商学系的主席。
我曾经在一家电脑店成为top sales,老板也想升我为Branch Manager.
我曾经做过传销,上线也想让我成为Emerald Manager.
我曾经做过网络销售,我打破了supplier 自己要hit的target的2/3.
我参加过企业督导计划,JCI 培训营,Road To Success, Aiesec等等的计划~
我很会建立人际关系~我都会达到企业家的基本条件~

在企业,我学会了的名言:
-不要问公司能够给你什么,问自己能够给公司什么。
-将自己成为婴儿般的智慧,投入的去学习每一样事情。
-只会做工,不会说话=劳工
  只会说话,不会做工=马屁精
  要在适当的时候说话和投入工作=成功

                                                             Road To Success. Perfect.
Z.com IT store as a salesman
南方大学学院商学系主席

                                                                                                                                         


我的志愿是成为明星

成为明星,都是许多人小时候的愿望吧?
小时候谁不想人人都认识?谁不知道明星容易赚大钱?
我爸爸妈妈也会因为自己是星妈星爸而开心吧?
我弟弟妹妹和朋友们也会因此感到骄傲吧?
成为明星了~我一定会呼吁自己的粉丝多做善事~
出席多健康的活动~

我参与过阿牛导演《结婚那件事》的卡蕾菲~
我参与小J导演《叛逆》的配角~
我参与过《无间行者》的卡蕾菲~
在演戏时,我真的很努力,很发挥我自己的存在感~
有时候往往会被忽略~
不过我不曾放弃过成为演员的梦想~
不过我一定要知道;
要想周润发,就必须要潇洒~
要想周星驰,字体语言就要夸张~
要想洪金宝,就要发挥武打的才能~

在演戏,我学会了的名言: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投入角色,了解剧情
-实力和马屁往往都会在演艺界比较特出
-诺你没有样貌,你就必须更加努力证明你的存在感

                                                 《无间行者》与 Adrian Tan的合照

2013年3月1号即将播出的叛逆海报


《叛逆》庆功宴的新闻

                                                                                                                                  

我的志愿是成为音乐家

从小,妈妈就让我学Electronic Organ和Piano~
我对音乐有深厚的兴趣,而且对音乐也认识和敏感~
上了大学我学会了大提琴,然后自己有偷偷学笛子~
音乐总是能够让人显得很有气质,而且不像坏孩子~

我在7岁的时候考过level 13的 Electronic Organ~
然后我上了大学加入了华乐队做过表演~
虽然我对音乐拥有浓厚的乐趣,
不过我总觉得成为音乐家,不知道未来是否能够赚大钱~
为了以后的家,我唯有放它为乐趣~
喜欢的时候就拿来练习~

在音乐,我学会了的名言:
-学音乐的小孩都不会学坏
-音乐能够让人带到不同的意境


我曾经参与过南方大学学院华乐的大型演出

I am a Cellist ^,^

                                                                                                                               

我的志愿是成为网络红人

网络红人和明星一样的地方就是在“红”
不过他们红的点可以不一样~
有些女生因为漂亮而红~
有些人是因为被人臭骂而红~
有些是因为表达了每个人的心声而红~
有些人是拍了影片娱乐大家而红~
是一种利用网络来红的人,就成为=网络红人

我曾参与Jump party的《oppa gangnam style快闪》~
我曾自己拍过《一个人的时候应该做什么》失败的短片~
我曾与网络红人Teddy交流心得~
我曾与网络红人内向男孩一起吃包子==
我在想着拍摄的导向,政治?搞笑?表达心声?感动?唱歌?
我都有想过,不过我觉得我的目标还没定好~
所以我会慢慢一步步走~
南方大学学院安老师的华文课真的很好~
我有兴趣和老师合作,不但让南院的学生了解华人的文化~
我想透过影片让马来西亚的学子们知道华人的文化~
不过这些计划,我希望我自己能够再成熟点才进行,一面遭受不必要的麻烦~

在网络,我学到的名言:
-网络是一个很危险的地方,不管你做的多好,一个不好足以毁灭你
-网络是个自由发言的地方,有人喜欢有人讨厌,面对舆论考验

 第一次网络拍摄失败的作品

与内向男孩的合照(我们都是学记)

和网络红人teddy和学海编辑室的交流


                                                                                                                                   

我的志愿是成为老师

老师,真的是一个最为大的工作
华人的恩师-孔老夫子
人就是要传承和教育下一代
在这种科技发达的时代~
大家家里都要求舒服,家家的家长越来越把孩子当宝~
对老师不敬等~
不过往往也有些老师是一部分的害群之马
如强奸事件/教坏学生等等~
马来西亚现在就是严重华小缺乏师资~
我是一个热爱华文的学子,我对中华文化有庞大的兴趣~
我曾经想要就读中文系~
不过在环境地下,我不得不选择其他的~
很多大人都说读华文在马来西亚赚不到吃~
虽然人生只有一次,很想为马来西亚华社付出~
可是,我觉得我身上还有跟重要的事要做~


我曾经9岁会背诗歌~
然后上了中学发现自己养养不如别人的时候~
我开始自习《三字经》,《四书五经》~
然后在SPM的时候我是学校唯一一个拿中国文学的学生。
我很庆幸身旁还有就读中文系的同学陪伴着我,
在我生命中,其中有3个老师是我最敬佩的~
-Mr. Oh Kim Leng, 诺是没有了这老师,我可能无法进入大学和改变自己了
-安老师,在我大学的华文课时,用华文的文化感动了我,让我没有放弃华文
-Mr Yong 他不曾放弃过我,我从他身上看到了老师的精神

在老师这门行业中,我学到的名言: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青出于蓝是老师最好的礼物

和Mr.oh的合照,老师的脚和手都不方便行动,不过他有一颗心

                                                                                                                                 

我的志愿是成为运动员

我的体内,流的就是热血!
从小我就很好动,
体型胖的关系也让我积极参与运动,
可肥确没减到,却学会了技术~
我对运动员是相当的尊重,运动员的辛苦,我也知道~
当李宗伟拿到冠军唱着国歌的时候,我也是会哭的~

我曾是篮球校队,曾在大学校运动会得过冠军~
我曾是保龄球员,我曾经代表学校参赛~
我曾是乒乓州手,我打过全国赛~
我曾是羽球小队,我打进大学校内羽球双打半决赛~
我曾是网球选手,我曾是校队~
我曾是手球员,我曾是校队~
我是铁饼与铅球选手,我拿过运动会铁饼冠军~
我学过跆拳道,游泳,武术,排球等等

在运动生涯中,我学会的名言:
-我大只可我有志气!

学校运动会所得过的奖项

我在胜利的时候会喊,是代表庆祝;我在输球的时候会喊,是代表自我鼓励

我丢的是技巧和支持者的气势

                                                                                                                                     

我的志愿是成为赏金猎人

到底什么是赏金猎人?
参与比赛为了奖金的人就是赏金猎人~
我自认我学会很多东西~
我参加过很多赏金比赛,如:象棋,大胃王,运动公开赛,拍照等
很自由,不需要为了某些事情被束缚着~

我是个棋手,我会西洋棋和象棋,我曾打败过许多州首级的中国象棋棋手~
我参加过4次大胃王,得了2次冠军,2次亚军~
不过现在退役了,妈妈说的对,拿奖金补健康~
拍照寄去报馆写稿拿钱等等~

我曾经是星洲日报学生记者,拍照写稿能够赚取一些稿费

曾经夺过大胃王冠军

拍照寄去报纸或卖给杂志(黄国秀摄)

                                                                                                                                   

我的志愿是成为政治家

我在柔佛出生,可我会告诉别人我是马六甲人
我很喜欢马六甲,我喜欢马六甲的古迹,马六甲人的文化等
我想为马六甲和华人争取更多东西~
所以我学看报纸,上网查资料,听老人说历史~
马来西亚是我的国家,
如果我不为我的国家做出什么,那我为什么还要住这?
从小我就是一个敢做敢言的人,很多人都很支持我。

我曾加入辩论队,我希望增进我的口才和了解更多时事
我曾给过讲座,引导大家一同心协力
我曾担任南方大学学院新生营里的营长~
我曾被电视台拍摄一个马来西亚的宣传片
我曾担任学校领袖培训营的导师

妈妈不喜欢我谈政治,因为我妈妈怕我被捉~
不过我还是会继续学习,必要的时候,我会站出来为大家付出!

我在政治听到的名言:
-政治很黑暗,你可以是白,也可能是黑,不过很多人都是在灰

拍摄一个马来西亚的宣传片

虽然这不是什么演讲,不过我绝对有那个气势!

我曾担任学校新生营领导人

                                                                                                                                

我的志愿是成为主持人

我对我的口才很有自信,虽然我还是觉得必须更加加强~
很多家长喜欢与我对话,因为我知道他们要的是什么。
主持人必须很会控场,临时反应要快和捉着地下人的心~

我曾担任学校许多活动的司仪~
我曾担任全国营节目组~

我相信我自己的影响能力,我也不曾怀疑过自己的凝聚力~

在主持里,我学会的名言:
-不要以为自己tmd的最好,要去参考别人,然后自己在改善才是最棒的~
-主持是用脑和心,不是嘴罢了

在阿牛的造势活动中,我的口才让阿牛喜爱


我担任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中的司仪


我曾担任饥饿30的副营长,在营里会努力的搞笑让大家开心

也曾在学海成为全国营最喜爱的主持人

                                                                                                                                  

我的志愿是成为舞蹈家

你可以笑我,但你不可以笑舞蹈这门艺术
从中学开始,我并不觉得舞蹈是女孩子学得~
我觉得舞蹈是一门艺术~
是需要认真的去看待和认真的表演~

我曾参与华教义演的演出者~
我曾参与南方大学学院校庆《oppa gangnam style》的演出者
我曾努力学完马六甲学海的团康~
我曾与李铭定老师做交流~
我尊重舞蹈,所以不管什么情况下,我还是会学~

在舞蹈里,我学会的名言有:
-你可以笑胖子,但你不可以笑胖子的舞蹈

与李铭定老师的合照

校庆oppa gangnam style的演出者

华教义演

                                                                                                                             


我的志愿是成为歌星

每个人都喜欢听歌,也喜欢唱歌~
有些人会对音乐里的节奏产生动力~
有些人会因为音乐里的歌词而感动~
我喜欢唱歌~有些人说过我的声音不错,不过要训练~
可我喜欢所以有去讨教过~

我曾自己写歌~
我准备了一首歌,在2013/2014会出一只MV~

在录音室的照片

                                                                                                                             

我的志愿是成为背包客小说家

中学时期,应该很多人都会尝试写小说吧?
我也不例外~
任何剧情的小说我都有尝试写过,可都没成功。
有时候生活上不能发生的事,我们能够通过小说来拟写我们幻想的情景~
小说是一种梦吗?
不是,我觉得小说是一个地方,能够带你到别的地方~
背包客都是很多大学生想要成为的吧?
能够解放压力,也能够曾着年轻看看世界~

我曾被一名学哥把我写为小说里人物
我曾读过许多卡内基的书
我曾自己写过一篇小说,不过过后我想拍成电影~
我曾一个人到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眼光看事物~
曾有一个人告诉过我,想一边环游世界,一边写小说~
其实我也很喜欢这样^.^

学哥第一本小说《小情书》,我也是里面的人物哦^.^

我们只能够看到海和天的地平线,为何我们不尝试过去呢?

马六甲的夜景,其实很美~

是不是应该到不同的地方拍下足迹的照片呢?


                                                                                                                                

我是。。。

我是黄国秀,今年20岁。
我的人生也过了快三分之一,我发现我做了好多东西~
虽然我都没做好,不过我也尝试过许多不同的东西了~
是时候开始看中一个目标,然后全力以赴!

我会在4月休息,我会让我自己了解自己,看好自己~
我想用2-3个月的时间来了解自我~

我想成为大家都打不倒的国秀~

这些年来,我很开心认识很多朋友~很开心有一个很爱我的家庭~
我也正在努力,我希望有一天能够给我家里人带来骄傲~

我很快乐~我每天都在学习,我的人生没有颓废~这个世界很美,黑和白也是颜色^^

我希望可以影响更多年轻人迈向努力的步伐,以前我太懒惰,所以现在我要努力和学习更多东西^^

我看到我的未来~我看到我未来的家正在和我招手~我看到我家里人为我骄傲~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不然在有限这段期间去领悟,感受,然后分享,不是很好吗?



让我来问你五个问题好吗?


1)你现在过着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2)你快乐吗?

3)你是在做有意义的事吗?

4)你为你的未来做好准备了吗?

5)在你上天堂前,你能够留下什么?



在向你介绍多一次,我是黄国秀,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年轻人^.^

我还剩下今年就度过了20岁,
我还有10个月(一个怀胎的时间)来让我成为一个有计划的人来踏入另一个20年~
爸爸妈妈谢谢你~我会继续努力~
成为弟妹的榜样,成为国家的骄傲~
我用了1年的时间来做以上的事~
诺你们觉得好的话请帮忙分享~
这个社会需要的是大爱^.^ 我爱正在读者这篇文章的你,你也要爱自己^.^

https://www.facebook.com/lobin.wong



4 条评论:

  1. 同样是20岁,看你这篇会觉得自己超没用==
    志愿对我而言,不简单,尤其像你一样有那么多的志愿,若想要一一完成更是难吧。人生在世时间也不长。不过你都有尝试过,努力爬向自己的目标。我觉得是很不错。
    我觉得你的口才很好是事实,继续加油吧!继续增值自己,:D
    未来的20年,要看着自己的梦想一个个实现!

    回复删除
  2. 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
    天生我材必有用~
    要加油啦~最重要做自己喜欢的事~

    回复删除
  3. 以两个字来形容,精彩!

    回复删除
  4. 哇。。。你很棒哦!!我也要!!带我玩玩吧 xD

    回复删除